几道好吃又颜值高的家常菜,解馋开胃又实惠,让你食欲大增

辣味芝麻骨

材料:排骨400克,干椒段15克,熟芝麻适量,蛋黄1/2个。

调料:蒜末、姜末、鸡精、白糖、沙姜粉、酱油、米醋、淀粉。香油、植物油适量。

做法:

1.排骨洗净,剁成块,加入酱油、鸡精、沙姜粉、蛋黄、淀粉腌渍,再用热油炸至金黄,捞出。

2.锅中加油烧热,爆香姜、蒜及辣椒,再加入米醋、白糖、酱油略炒,然后放入排骨炒匀,淋入香油,撒上芝麻即成

魔芋啤酒鸭

食材半片鸭1只,魔芋200g,啤酒1听,生抽3汤匙,白糖2茶匙,盐1茶匙,料酒1汤匙,鸡精1小勺,姜4片,蒜3瓣,八角1个,花椒6粒,红辣椒3根

做法

1.将鸭子剁成小块,用生抽,料酒,姜和盐腌半个小时,蒜随意切小块,红辣椒切块

2.锅里油烧热,下花椒,八角,红辣椒和姜片,出香味之后,立刻下腌好的鸭子翻炒至表皮变色

3.放入白糖,下魔芋翻炒,倒入啤酒

4.中火焖半个小时之后,加少许鸡精,大火收汁,出锅即可

泡椒芹菜牛肉

做法

1.牛肉切丝,加入盐、生抽、白糖、胡椒粉、料酒、油、水淀粉抓匀,腌着备用。

2.芹菜切段、蒜切片、泡姜切碎、泡椒切小段备用。锅中热油,放入花椒粒、蒜片、泡椒炒出香味。

3.倒入牛肉滑散,加入郫县豆瓣和泡椒炒出香味。最后放入芹菜,加盐、料酒、生抽翻炒调味就可以了。

麻辣鸭脖

食材:鸭脖、盐、葱、干辣椒、八角、桂皮、生抽、老抽、香叶、冰糖、花椒、料酒、姜、蒜。

做法:

1 准备好鸭脖和所需的辅料。先将鸭脖冲洗一下,放入清水中泡一泡,把血水浸泡出来。

2 将鸭脖子用刀切成小段。把锅里添上水,加入少量的料酒,把鸭脖放到锅里用温水焯一下,把鸭脖子冲洗干净。

3 另起锅倒入适量的油,放入辣椒、花椒炒出香味,喜欢吃辣的可以多加些辣椒,再放上八角、香叶、葱、姜、蒜抄一抄。

4 倒上清水煮开,倒入适量的料酒、生抽,放入一点老抽、糖,把水烧开后,放入焯好的鸭脖,火可以开的稍大点,烧开后转小火,闷上一个小时就可以了。最后把鸭脖盛到盘子里,放凉后再吃,这道香辣美味的鸭脖就做好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