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电饭锅当烤箱用,我以为媳妇疯了,没想到吃过以后我疯了

上周五下班回到家,媳妇说买了只鸡,要给我做烤鸡吃,那我自然是喜不自胜啊。媳妇还没正正经经做过什么大菜呢(我的内心是既忐忑又期待啊)周六上午,媳妇就兴奋的忙活起来。眼看着媳妇把昨天腌好的鸡从冰箱里拿出来。正要问她打算怎么做,就见她二话没说就把整只鸡丢进电饭煲里去了(我真是大惊失色啊,但是不敢表现。。。)小心翼翼问了句,这是从哪学来的啊?你们猜她怎么说,电饭煲能烤出蛋糕来,肯定也能烤鸡(我已经不敢有什么期待了。。。)在她跟电饭煲战斗了N个回合后,我渐渐闻到了鸡肉香味(又开始有小期待了哟~)终于,最后媳妇把她的战利品端上了桌。你们猜,我吃了多少?媳妇就吃了一个鸡腿,剩下的都让我吃了。。。

电饭煲也能做大餐之盐焗鸡

配料:

三黄鸡 1700克、盐焗鸡粉 90克、大葱 60克、姜 10克、白酒 适量、食油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三黄鸡洗净,去头尾,控干水分

2.用白酒抹一遍鸡身,再将盐焗鸡粉里外抹匀

3.用保鲜袋装好封口,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

4.葱切大段,姜切片

5.电饭煲内胆抹一遍食用油,放入葱姜

6.将鸡放入电饭煲内

7.按下煮饭键,时间到后将鸡翻面,再按一次煮饭键

8.成品

9.肉质滑嫩

烹饪小贴士:

鸡的大小以平铺电饭煲底部为宜,不要太大。腌制鸡肉时,注意鸡腿处和鸡胸处等肉厚的地方要多抹些调料按摩久一点。可提前一天腌制,放到冰箱里冷藏。若提前腌制需加入少量清水,并覆盖保鲜膜,不然表面会干。电饭煲功率不同,有的可能按键后一会儿就跳闸,找样东西把开关固定住,让它一直保持煮饭状态,直到有鸡肉的香气出来,再换到保温档。

你们想不想试试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