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寒冷适合孩子吃的菜,麻辣鲜香美,暖身不易感冒,增强体质

琳琳育儿经每天为大家分享育儿小知识。

一日三餐,是每个家庭都会关注的话题。而孩子的饮食安排,不仅仅只追求一个健康,更要追求一个合理均衡,才能满足每个年龄段孩子的营养需求。可以说,一份好的膳食搭配,不仅能让孩子吃的舒心,更能让家人放心。

棒棒鸡

备点肉在家,这才好过冬啊!重庆的棒棒鸡就是不错的选择,它是一道用棒棍锤打刀背做出来的川系名小吃,薄薄的一片吸收了丰富的汤汁,很是惹味!现在各大城市都有,已经成为一种连锁的名小吃。以麻辣为主,选用鸡胸脯,鸡腿肉,入鲜汤煮熟,敲松肉质,撕成鸡丝,淋上味汁。特点是麻辣鲜香味美,鸡丝细嫩爽口。

棒棒鸡属于川菜中的凉菜,四川的凉菜有很多种味型之分,棒棒鸡的味型属于“怪味”,麻、辣、酸、甜、鲜、咸、香全部味道都具备,四川传统烹饪中一般情况下是以凉菜、冷菜归类,川菜在制作程序中有三大味汁,即“淋味汁、拌味汁、浇味汁”,著名的代表有巴适馆的棒棒鸡是属于“淋味汁”适用于酒店。但是在熟食领域却是“拌味汁”,是以外卖熟食归类,现称现卖现拌,适用于熟食。剩下一部分称为“浇味汁”食客品尝时可以很讲究的在味碟里浇食品尝,代表有川菜映像浇汁棒棒鸡。

棒棒鸡中的鸡肉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。鸡肉和牛肉、猪肉比较,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,脂肪含量较低。此外,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,其含量与蛋、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,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。鸡肉也是磷、铁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,并且富含维生素B12、维生素B6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D、维生素K等。下面我就把重庆棒棒鸡的做法分享给你们。

食材:辣椒(红、尖、干)15克,大葱10克,姜10克,料酒10克,醋5克,白砂糖5克,味精3克,花椒3克,花生油30克,香油10克

制作步骤:

1、用清水洗净,浸泡2小时备用

2、桂圆去壳留肉备用

3、泡好的红豆、大枣、清水,上火煮沸

4、加入桂圆

5、再次沸腾后,转文火煲60分钟

育儿之路,充满坎坷。孩子吃的健康,吃的合理,才能更好的成长。我是琳琳育儿经,只分享最安心的育儿饮食知识,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