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早餐不用早起,3分钟出锅,比包子油条营养,儿子最近迷上它了

大家都知道,一日三餐要遵循“早吃好,中吃饱,晚吃少”的饮食规律才是最好的。所以早餐的重要性不可小觑,然而这却是很多年轻人最容易忽视的,并且把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”的韧劲发挥的淋漓尽致,究其原因无非就是时间紧迫,跟不上做早餐,或者是太麻烦不如路边现做现买方便。在这个起床都需要勇气的寒冷季节,能在暖和的被窝里舒服一秒是一秒!

作为一家之煮天再冷早餐还是要做的,这个季节我一般会给家人做些简单快手,又不失营养的早餐。比如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早餐,根本不用早起,3分钟出锅,有主食有蔬菜还有蛋类,比包子油条营养,吃起来又香又软,儿子最近都迷上它了,这款可口的早餐就是炸萝卜丝。萝卜是冬季时令蔬菜,价格便宜,营养丰富,素有“小人参”的美誉,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常吃对身体益处颇多,因此在民间一直有“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处方”的谚语。

新鲜出土的大萝卜,个个水灵鲜嫩多汁,即便是最简凉拌萝卜丝也非常美味。炸萝卜丝是我小时候过年才能吃到的美食,因为平时不是腌萝卜丝,就是炒萝卜丝,也只有过年萝卜才能镀一身金,变成比肉还抢手的饕餮美食。现在物质丰裕,随时吃随时就能做,最近我常常早上做,加上鸡蛋、面粉,刚刚出锅冒着热气,咬一口外层酥酥的,内里软软的,萝卜香甜的口感夹杂着淡淡麦香味,实在是人间美味呀!下面我把详细做法呈现给大家,喜欢记得来试试哦!

炸萝卜丝

【食材】

白萝卜1个,面粉1碗,鸡蛋1个,植物油、食盐、五香粉、白糖适量。

【做法】

1、白萝卜洗干净去皮,用刨丝器擦成丝。刀工好的朋友们也可以用刀切成均匀的细丝。放在大容器中,加入鸡蛋1个,食盐1小勺,五香粉0.5勺,白糖少许,搅拌均匀。白糖是用来代替鸡精提鲜的,用量和鸡精差不多即可。

2、搅拌均匀后,分次少量倒入面粉,用筷子搅拌到每根萝卜丝都均匀的裹上一层面糊,基本就是下图的样子。

3、锅中倒油,烧到五成热,筷子下去冒小泡泡就刚刚好。用筷子夹起少许萝卜丝,放入锅中。

4、继续夹起放入锅中,一锅能放五六个,大家可根据自家炒锅的大小酌情处理。

5、待一面炸至金黄,翻另一面也炸到金黄,用筷子夹出,沥去油分。

6、面粉量极少,萝卜丝也很嫩,整个下锅时间不超过三分钟,炸的太久,糊了就影响口感了。提前一晚用电饭煲把粥预约上,第二天早起10分钟,营养可口的早餐就有了,您心动了吗?

今天的炸萝卜丝就分享到这里,感谢阅读,喜欢这篇文章,欢迎点赞、关注、留言、转发,我是农家美食记,每天都会带来原创家常菜谱,期待您的支持,祝您生活愉快!

留言